未来的样子遥远的不成样子

太久没写字,无论网络还是日记。文字还是一样的稚嫩没内涵,汉字还是一样的丑拿不出手。被我家老张看到又要嫌弃。

想到前几天,一个同学在QQ上联系我,问我有没有写过的小清新,正能量的话。那一刻我是蒙的,虽然平时动态不少,但是鸡汤很少 这种东西看多都会厌。想写深刻犀利的话,却发现心中空无一物,总是流于肤浅;想写漂亮到惊艳的句子,才知肚子里一点墨水也没有,过于平淡单薄。

真的超级佩服和喜欢专业里一个同学,总是能写出温暖的话,而且每次都能恰到好处得戳中我心中的那个点。看她的文字就是一种享受~很喜欢

开学至今,自己都像一个巨大的负能量垃圾桶而且随时都可能喷薄而出,波及无辜。情绪、心态总是控制不好,一直乱糟糟。抱怨多了,焦虑多了,烦恼不安也多了。

大概就是杨绛先生说的“书读的不多而想太多”。

不知道多久没有静下心沉住气看一本书,练几行字;不知多久没有度过一个平静的没有任务的周末;可以早早睡觉,然后再来个睡个懒觉。每次老张都嘱咐我早点睡,别熬夜不然头发掉的更厉害了。其实好悲观,总是担心自己在某个时刻突然离开。这种可怕的心理好像也是最近才有,昨天体测的时候还在祈祷。

人生那么短,做不了自己喜欢的事才可惜。

也因此想趁早规划,给明天弄个基本框架。最终却发现人生经不起计划,谁也不知道意外会先来临。就像本来打算明天去逛街,偏偏就在那个时候有事要你去做,而你又不得说“不”。就像你计划去看一场电影,却发现备忘录里的事情一团乱麻。

几日前,现代汉语课上老师搞了个小调查:以后要不要把兴趣、爱好作为工作?
表示肯定的,只有一个人。

我想我会找到足够热爱的然后作为兴趣一直发展下去,找到次热爱的作为工作。

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虽然清楚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以后的方向该归于何处,但现在做的事却多是与其背道而驰的,这很让人心塞。却没有勇气退出,去付出更多的精力在喜欢的事情上。这样胆小的样子真是让人讨厌

想要的东西太多,顾虑也多,舍不得的东西也多。最后发现不舍,终究不得。

看别人的生活会觉得羡慕,说走就走的旅行,说吃就吃的火锅烧烤,好像没有顾虑,不必被生活抓得太牢,紧紧锁住。

再回头看看自己,总是被一些有形无形的东西羁绊困扰,百思不解。

总是在别人的幸福里张望,最后发现成了自己生活的配角。

喜欢在深夜聊天,那个时候应该是最放松最轻松的状态。也不必担心话题,也不用顾虑形式。夜晚的安静就是最好的载体。

未来说远也近,我还看不到它的模样。

或许遥远,也许迷茫。

夜又来了,你也睡了。

晚安❤

评论(6)
热度(4)

© Daisy | Powered by LOFTER